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发改经信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7-24 09:17:11 点击数:3153   关闭

根据市委部署,2018年712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发改经信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飞雄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发改经信委党委书记陈建业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84月13日至68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发改经信委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紧盯“六个围绕”,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7月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市发改经信委党委进行反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飞雄指出,此次巡察为发改经信委(物价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把准了“脉”、开好了“方”,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希望发改经信委党委和全体党员强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和落实的坚决性。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拿出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他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的责任担当;要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整改的实际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发改经信委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创新举措、奋力作为,较好地履行了部门职责,为新常态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主动担当意识还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站位不高,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够彻底;“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监管不够有力,项目资金把关不严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是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压实压细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五是坚持挺纪在前,狠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六是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余立超强调,发改经信委党委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陈建业表示,市委第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发改经信委党委的各项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发改经信委党委虚心接受并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扛起发展重任四要强化“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发改经信委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发改经信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发改经信委党委工作组全体成员,市发改经信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发改经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发改经信委各科室和挂牌单位物价局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