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暨首届廉政与治理研讨会在我市举办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8-06 10:39:47 点击数:1978   关闭

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暨首届廉政与治理研讨会在我市举办

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句容基地正式成立

      7月 31日,由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暨首届廉政与治理研讨会在我市举办。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廉政建设研究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夏锦文,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和我市领导许文、高庆华、蒋建中、姚华、赵树锋、孙桂林出席会议。

    夏锦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政治生态建设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句容市以特有的“句容智慧”为地区政治生态建设贡献了聪明才智、提供了鲜活素材、形成了良好反响,此次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在句容设立基地必将大力促进廉政理论与市域实践的交相辉映、共同发展。他希望我市以基地揭牌和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深化认识、凝聚智慧、积极作为,为全面从严治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许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句容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许文说,当前,句容发展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同城化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正奋勇向着高质量发展的高峰不断攀登,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政治生态的保驾护航。这次研讨会汇聚了最前沿的理论研究和基层的探索实践,将为我市的政治生态建设提供更好、更鲜活的经验和最接地气、最值得借鉴的第一手材料,必将帮助我市进一步明确思路方向,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为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把句容传统文化中具有时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尤其是红色基因弘扬开来、传播出去,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区”。

在夏锦文、黄利民、许文等领导的见证下,江苏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句容基地正式成立。

市委副书记高庆华作会议总结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主持会议。

会上,中央纪委研究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邵景均,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江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于晓琪分别围绕构建地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价体系、推动政治生态好转的关键、政治生态优向转型中的精英功能、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