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来句调研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8-24 14:44:02 点击数:2086   关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在句调研时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来句,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充分肯定我市取得的成绩,认为句容大有希望。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志扬参加调研。镇江市领导黄利民和我市领导许文、赵树锋陪同调研。

蒋卓庆首先察看了我市监委第二监察员办公室(筹)和一般谈话室,亲切看望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监察员办公室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监察工作,优化内部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察职责。


    后白镇西冯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西冯草坪产业的发展,不仅让农民增收致富,也带动了相关产业迅速发展,绿色产业链被越拉越长。调研中,蒋卓庆与当地干部亲切交流,了解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开展。他希望西冯村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生态良好优势,推进好专业合作社和电商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蒋卓庆实地察看了茅山镇丁庄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参观了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并与农业专家赵亚夫以及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在得知除了葡萄品种的增加,葡萄酒、葡萄干、葡萄果冻等葡萄的衍生品也不断地被开发出来后,对丁庄组建合作联社,以专业化、科技化推动葡萄产业发展和茅山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给予肯定。





    调研中,蒋卓庆在听取了何庄村乡村试点规划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句容的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早、统筹全、措施实,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完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对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实施清风护航“五大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意见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层层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和基本职责,找准监督定位,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