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三化并举”落实省委巡视共性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11 14:13:36 点击数:1848   关闭

针对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18个县(市、区)反馈共性问题整改,句容市坚持多措并举,从实从细抓好共性问题整改。

细化工作举措,压实整改责任。根据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4大方面,精准排摸,细化为16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

强化整改责任,深入剖析自检。下发《省委巡视重要整改事项交办单》,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地各单位逐条逐项开展自查,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共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程度、问题发生原因,及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班子成员负责整改措施的具体落实,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层层传递。

深化整改成效逐项对账销号着眼于推进治本攻坚,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针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不细等问题,制定文件制度121件,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526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序时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做到一题一档,确保件件有落实、条条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