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三张清单”抓好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共性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11 14:16:44 点击数:2565   关闭

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句容市委列出“三张清单”,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

建立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巡察工作发现的4个方面8条共性问题,以及省委第四轮巡视期间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发现的5个方面19条共性问题,结合《中央巡视专项检查反馈巡察工作问题整改清单》,对标对表,逐一对照检查、剖析研究,全面排查巡察工作存在的12条问题,形成条目清楚、内容具体、指向明确的问题清单,确保巡察整改方向清、责任明。

落实整改清单。按照“一问题、一档案”要求,对巡察专项检查的共性问题整改实行动态管理,对单整改、对标落实,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责任人、整改任务重点及重要节点,倒排序时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条条见成效。实行整改销号“三步走”,凡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在一定范围内说明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得力措施逐步解决。

制定制度清单。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要求,制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等3个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巡察工作规范。强化巡察协调机制,出台《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分类处理办法》和《增强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效能的办法》,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整体效能。出台《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试行)》,切实加强巡察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公开、宣传等重点环节工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