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以“三聚”为抓手,助推巡视巡察联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11 14:17:21 点击数:3391   关闭

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按照省委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求,句容市开展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句容市期间“省市联动”任务。

聚焦问题,创新巡察方式。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城乡规划”等重点领域工作开展专项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助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抽调7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并形成检查报告,有效提升问题发现能力。

聚集资源,强化联络对接。主动与省委第一巡视组句容工作组对接,对巡察期间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借助多方力量加强政策引导、业务指导,形成强大监督合力。针对本次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常规巡察的单位为垂直部门,主动加强与镇江市国土局、环保局等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确保地方规定与上级要求衔接到位。组织20余名镇(街道、园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城乡规划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实地走访2个镇、园区,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延伸巡察了解范围,多方收集城乡规划工作的意见建议。

聚合力量,提升专业素养。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巡察组分为常规巡察组和专项巡察组,其中常规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分成2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在专职干部负责常规巡察的同时,授权任命兼职组长、副组长,负责专项巡察工作。协调组织部门抽调1名优秀年轻干部、1名“530工程高学历干部人才,以及3名30岁以下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挂职锻炼,提升巡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依托巡察干部人才库,抽调11名审计、财政、政法等部门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干部参加省市巡视巡察联动,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