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重锤”常敲 锻造作风建设“新常态”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18 16:44:08 点击数:292   关闭

917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正是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作风建设工作中“重锤”常敲的成果。94日,纪检监察组在对督查通报进行抽查时发现该局部分工作人员存在屡次迟到、早退,长期请病假、事假,上班期间串岗、睡觉、玩手机等等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这种不正之风一旦蔓延,将严重影响市行政审批局的形象、党风政风以及党群关系。同时在我市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重大机遇期,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将直接决定着我市营商环境的好坏。因此,纪检监察组立即行动、重锤敲击,着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重锤常敲,一敲作风提升有速度。94日对市行政审批局督察通报进行抽查并发现问题当天,纪检监察组就向局党组进行了通报,同时第一时间发出两封整改建议书,督促局党组完善相关制度并对相关责任人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局党组在收到我组整改建议书后非常重视,于94日下午召开党组会研究相关问题,责成分管领导会同首席代表与相关责任人展开谈话,并要求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作风建设大讨论。95日至96日,共累计对4名工作人员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911日,纪检监察组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后续跟踪,了解了谈话效果,特别是相关责任人的作风转变情况。917日,在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来自三个科室的代表围绕转变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发言。

重锤常敲,二敲制度完善有效度。市行政审批局年初出台的《工作人员考评暂行办法》和《考勤管理办法》限制性条款不够、刚性约束不强,同时在执行上也存在着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给窗口的实际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纪检监察组针对该问题发放了整改建议书,并与局党组一起想办法、找对策。911日,纪检监察组对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请销假与日常考勤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给出了诚恳的意见。917日,在市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纪检监察组要求全局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同时更要在落实上下功夫。

重锤常敲,三敲生态营造有力度。在发放整改建议书之后,纪检监察组又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讨论召开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事宜。这个会不仅很及时,而且非常必要。同时为了更好的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落实我市“3550”审批制度改革“提速、增效、降本、惠民”要求,我组还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长效抓。坚持抓早抓小,抓重要时间节点。二是突击查。不定期的对市行政审批局窗口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必要时,会同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共同进行重点督查。三是交叉管。将纪检监察组作风督查行动与综合监督单位自身督查、行业监督以及人大监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四是严问责。动员千次不如问责一次。我组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牢牢把握执纪监督第一道防线。

    一年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市行政审批局休戚与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组也将继续把好关、守好路,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同时常敲“重锤”,锻造作风建设“新常态”,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