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三查二会一通报”形成正风肃纪“闭环效应”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25 14:47:40 点击数:521   关闭

“这次中秋国庆作风督查,商务局负责对商场、超市商业预付卡的发行管理及各种节礼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情况,邮政公司负责对电子商务平台、快递等隐蔽渠道收送礼品、礼金、礼券(卡)等隐形“四风”行为进行检查……”9月19日,句容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节”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据悉,为全面点亮正风肃纪的“探照灯”,近年来,句容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施“三查二会一通报”机制,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节点,坚持会议部署、监督检查、通报曝光“三管齐下”,形成暗访、查处、曝光的闭环效应,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三查”即日常自查、专项检查和“大数据”核查,在全市各单位自查基础上,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组织市委督查室、文化旅游局、商务局、税务局、财政局、机关服务中心、邮政局等7家单位,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作风效能情况以及违规购买购物卡、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运用税务部门“大数据”,密织作风监督网,核查公款消费信息,按“票”索骥,以票查人,精准核实发现疑似问题。

  “二会”即从市纪委监委、全市各单位两个层面召开作风建设督查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督查工作方案》,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7家牵头单位定期上报检查情况,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园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

  “一通报”即严格落实查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外公开发布制度,坚决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达到“通报一起、震慑一片、警醒一方”的警示教育效果。今年以来共发布《典型案例通报》6期28人。

  “中秋、国庆是作风建设又一场重要‘考试’,对于各种‘节日病’,我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停在前面,持之以恒抓监督、严处理,快通报,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句容落地生根。”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强调。(李政 张羽 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