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以讲好“三个故事”学习贯彻新条例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25 14:49:58 点击数:576   关闭

“新条例的颁布,释放出从严治党的信号越来越强,规矩越来越严、规定越来越细、制度越织越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添了强大动能。”在近日组织的句容市纪委市监委“四学一争”主题联学暨“清风讲堂”活动后,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以来,句容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通过“清风讲堂”抓领学、“清风微课”抓导学,在“委机关”和“纪检监察系统业务交流”微信群每日推送一条,确保做到紧跟形势、学在日常,并以“三个故事”的形式将新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营造出“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干劲学、带着规矩学,争做岗位能手”的浓厚氛围。

 讲好“核心政治故事”,以新条例把准政治方向。明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全新的政治视觉,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坚决执行,不允许搞变通、阳奉阴违、不执行,并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以新条例指导工作实践。对于新条例的新增部分、更改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领会、准确掌握,并在具体纪检监察实务中熟练运用,特别是新写进条例的如“山头主义、两面人、干扰巡视、拉票贿选、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违规揽储、保护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家风建设等部分内容,对于这些新规定新要求,必须牢记于心、准确运用,全力提升“看家本领”。

 讲好“教育震慑故事”,以新条例划好纪律“红线”。新的纪律处分条例,是维护党纪的核心总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同时,注意发挥好新条例的查处、教育和震慑作用,充分运用新条例这一有力武器,挺纪在前,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查处一个、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真正做到“长震慑”。近日,在市纪检监察网站、句容日报、手机报、句容发布、福地句容网通报了两个村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情况,取得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通过学深学透新条例,时刻校准‘指南针’、把好‘方向盘’、擦亮‘探照灯’、系牢‘安全带’,争做严以用权、敢于监督、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表率。”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新条例提出这样要求。 (李政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