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09-26 18:27:02 点击数:9800   关闭

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是狠抓重要节点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匡正节日风气,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后白镇水利农机服务站农机专管员胡兵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5年春节至2017年春节期间,胡兵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共计人民币5000元。2017年12月,胡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违规礼金。

天王镇前进村原党总支书记李学贵违规购买使用白酒问题。2016年6月至8月,李学贵安排人员用公款购买白酒144瓶合计17220元,用于工作人员用餐。2018年3月,李学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违纪问题的发生,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整治“四风”必须持续发力、坚守到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一刻不停歇地抓好作风建设,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国庆是作风建设又一场重要“考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严抓严管、做细做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清廉防线,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活教材”和“清醒剂”,自省自戒、从严律己,在守规矩、转作风、反特权上当好“头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牢牢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信号,层层传导压力,将节点串连成线,让坚守汇成合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