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白兔镇探索建立村账镇代管新模式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0-16 15:45:19 点击数:325   关闭

      “多亏了财政集中收付方式下的村账镇代管模式,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我们做财务的同志更清白,让群众更明白!”近日,在白兔镇中心村,全体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召开理财工作例会时,村会计由衷自豪地说道。

    针对传统村级财务模式“资金收付确认和发放不及时、付款方式落后”等弊端,以及易发生虚假列支、个人截留等违纪问题的现状,今年以来,白兔镇结合实际,建立录入流程、支付流程、清算流程、对账流程,设立新的收付系统,探索推进“财政集中收付方式下的村账镇代管模式”。目前,这一模式已成为白兔镇管理村账、预防腐败的重要抓手。

    据悉,新的村级财务监管模式中,各行政村与经管站、财政所、银行等部门各司其职,流程简化、账务清晰,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便于镇纪委实时跟踪监管村级资金的流向和使用,有效杜绝了村干部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