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健全三项机制 监督执纪问责有实招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0-17 14:15:00 点击数:366   关闭

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提升监督实效。

一是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针对监督单位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对法检两家人数较多的监督单位突出不定时驻点监督,多种“嵌入式”监督方式更有利于发现问题线索。

二是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每家监督单位设立举报箱,定期开箱;出台了《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信访工作衔接办法(试行)》,召开专题对接会,有效落实衔接制度,今年以来已就9起涉法涉诉信访及时对接,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

  三是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优势互补,在监督执纪中,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深挖细查捕捉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已实施问责5人,对1起违纪案件进行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