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 “清风护航”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0-29 10:56:08 点击数:717   关闭

    “又贴啥公告了?”“是市监委派出到咱们村的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公告!我来仔细看看……”茅山镇何庄村的几位老人围在公告栏前,驻足查看交谈。随着这些公告的张贴和联系信箱的设置,标志着句容市监委派出茅山镇何庄村乡村振兴试点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起航”。

  今年9月8日,监察专员办公室全程参加了茅山镇何庄村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动员会,会后随同茅山镇纪委,在第一期村庄整理涉及的7个自然村村民聚集点,张贴工作公告、设置联系信箱、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有力震慑。

  据悉,监察专员办公室进驻茅山镇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指挥部驻点办公以来,全程参与监督,及时受理群众信访,重点做到“三个必查”,即“村社干部必查,凡有举报的必查,补偿金额较大、有一定社会背景的必查。”在第一期村庄整理中,涉及村社干部9人,核查率100%;补偿金额较大、有一定社会背景关系的40人,核查率100%;群众抽查率30%,没有出现任何异议。村民对乡村振兴总体规划、房屋安置办法、土地股份合作社、产权制度改革等事项表决满意度达98%,创造了40天签约382户的“何庄速度”。

  “护航乡村振兴、维护群众利益,纪委监委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清风护航’为统领,通过探索向何庄村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进一步筑牢有效维护群众利益‘防火墙’,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表示。(李政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