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茅山镇党委反馈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05 09:49:17 点击数:4647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0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茅山镇党委反馈对茅山镇基层党组织的巡察情况。陆卫组长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茅山镇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反馈,茅山镇党委书记徐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3日至9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茅山镇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组织测试、接待信访等多种方式,交叉进行、互动印证,深度聚焦“六个围绕”、紧盯“三个重点”、紧扣“六项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9月2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茅山镇党委进行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2015年以来,茅山镇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村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以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意识不够浓,重事务轻党建现象普遍存在;班子建设不够优,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理论学习不够深,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有待加强;组织建设不够实,年轻干部培养和村务监督机制滞后;作风建设不够细,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制度执行不够严,存在工程项目建设监管、村级“三资”管理不到位现象,基层组织反腐倡廉存在一定风险等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茅山镇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加强村级二级党支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把控关键节点;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加强对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市委第二巡察组还对茅山镇各基层站所、村级党组织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三会一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四是推进标本兼治,提高制度约束力、执行力、震慑力;五是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发现问题销号到位。

就推进问题整改,市委第二巡察组出:以高站位重视问题的整改,要把巡察指出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严部署推进问题的反馈,要及时召开“镇党委会、基层党组织巡察共性问题通报会、被巡察党组织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通报会”三个会议反馈问题;以实举措督促问题的整改,要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报告,结合上轮市委对镇党委问题整改意见,成立整改工作小组,举一反三,建立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工作成果。

徐飞表示,茅山镇党委将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是立行立改,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茅山镇基层党组织工作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同志;茅山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