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下蜀镇党委反馈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05 09:49:50 点击数:4703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0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下蜀镇党反馈对下蜀镇基层党组织的巡察情况。陆卫组长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下蜀镇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下蜀镇党委书记郭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723日至9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下蜀镇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此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开展座谈、接待信访、明察暗访、民主测评、挂图作战等多种方式,交叉进行、互动印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9月2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下蜀镇党委进行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下蜀镇基层党组织在镇党委领导下,能够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以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明显思想建设不到位组织建设不扎实纪律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反腐建设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履行不力等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统一领导;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标本兼治,提高制度约束力、执行力、震慑力;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发现问题销号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强调,下蜀镇党委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一要以高站位重视问题整改。要求下蜀镇党委运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当成必答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着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要以严部署推进问题的反馈。开好镇党委会、基层党组织巡察共性问题通报会、被巡察党组织共性与个性问题通报会三个会,专题研究市委反馈意见。三要以实举措督促问题的整改。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果

郭江表示,下蜀镇党委将不折不扣抓好基层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全盘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正视问题产生的根源,逐条梳理、认真分析巡察意见,照单开好药方。二是强化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将巡察意见反馈给村和部门,并督促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做好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完善与发展不相适应的制度规范;加强制度管理,镇监察室、组工办等部门加强督查,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切实起到正反两面的教育引导作用。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下蜀镇基层党组织工作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同志;下蜀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