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巡察组向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05 09:50:22 点击数:4757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0月10日,市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余立超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副市长孙桂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周法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工作要求,2018年8月17日至9月23日,市委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基层单位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9月2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市环保局党组进行反馈。

孙桂林指出,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为环保局工作的开展把稳了“脉”、开好了“方”、导准了“向”。希望市环保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环保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较好地推动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生态环境改善成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以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和“263”专项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理解片面、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搭便车”,干部选任工作不够严谨;机关作风慵懒散仍然存在,担当意识不够强;警示教育方式不够多,覆盖面不够广,纪检监督力量薄弱;工程项目管理不够完善,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党建基础,规范组织程序;树形象立规矩,转作风提效能;严守纪律底线,坚持一抓到底;六是紧盯要害关口,筑牢拒腐防线。

市委巡察组强调,市环保局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周法祥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环保局党组完全接受。下一步,局党组将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环保局工作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环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