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专项巡察组向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05 09:51:27 点击数:4910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0月1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任凌云组长代表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规划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副市长侯华锋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彭长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工作要求,2018年8月19日至9月23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规划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以“城乡规划”工作为切入点,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力求短时间内把突出问题弄清楚、搞透彻。2018年9月2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同意向规划局党组进行反馈。

侯华锋指出,市规划局党员干部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的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发现的典型问题采取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的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监督落实。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强化整改的实际成效。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抓反腐败工作。以整改推动城乡规划工作进档升位,优化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为“三张名片”打造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服务。

市委专项巡察组指出,此次巡察工作采取约谈、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查阅台账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规划编制引领作用不强项目审批监管把关不严机构内部管理不畅关键节点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

市委专项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健全规划体系,切实发挥规划对建设的引领作用;完善内部管控,提升“软硬件”对规划工作的支撑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审批与执行“前后一致”;加强对权力关键节点的风险防控。

彭长江表示,市委专项巡察组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规划局党组诚恳接受。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一对照、逐条分析、逐项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整改工作无“盲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持续改进和提升“城乡规划”工作。在落实问题整改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问题整改;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市规划局工作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规划局党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建管所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股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