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镇江市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现场推进会在句容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08 17:16:56 点击数:1710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部署和全省县级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扎实推进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全面实现对乡镇(街道)监察全覆盖,11月7日,镇江市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现场推进会在句容召开。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利民充分肯定各市区纪委监委在全面开展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对做好县级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改革推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是一项重要的体制改革,对于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具有重大意义。各级纪委监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确保11月上旬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各项改革任务。

二是要找准职责定位、理顺工作关系,扎实推进重点环节突破和难点问题攻坚。要统筹乡镇(街道)纪检力量使用,构建完善县级纪委监委对监察员办公室的领导体制及监察员办公室内部协作制约和考核评价机制,切实提高工作的整体效能和协同效应。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队伍。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地抓好监察员办公室这支队伍的“选育管用”各环节,在选人用人上提高科学性、系统性,在提升学习培训上提高针对性、有效性,在监督管理上强化规范性、严肃性,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基层监察“铁军”队伍。

镇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奇恒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聂美红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朱海生对《在全省开展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6个市区纪委监委汇报了各市区监察员办公室组建及工作开展情况,句容市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扬中市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分别就调整后监察员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运行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