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我市部署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12 16:21:46 点击数:1777   关闭


11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现在开始,至今年12月31日,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分动员部署、实施综合执法、开展专项督查、公布黑白名单四个阶段进行。

就切实做好我市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赵树锋强调:一要切实把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上级决策部署中深刻领会“为什么”要狠抓教育领域专项治理;从人民关切中认真反思“怎么样”才能有效治理教育领域乱象;从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中找准摸透“如何做”才能推动句容教育健康发展。二要严肃整治查处教育领域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句容实际,建立相应工作机构,严格联席会议制度,细化专项治理具体举措,全面彻底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查处教育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茬接着一茬治理,持续加码逐个击破教育领域改革难题。三要全面保障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在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相关责任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形成各方协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抓住关键,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健全机制,营造校外培训机构健康的教育生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金宇对加强教育领域专项治理督查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局长高宏斌对全市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宝华镇、后白镇、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