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华阳街道“四步回访”发挥查案治本功能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15 10:32:19 点击数:593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受党纪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今年以来,华阳街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深入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推行回访教育制度,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回访教育领导小组,6名受党纪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做好谈话记录,建立台账资料,促使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丰富回访教育形式,客观公正评价。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交流等方式,了解受处分人的精神状态、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听取其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三是创新回访教育模式,延伸法纪效果。对轻微过错的干部,在调查谈话中加入组织寄语,直击病灶,而又不失鼓励之情。同时以“上门谈心”的形式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使其对处理结果心服口服,真心悔悟,认真书写检讨书。

四是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提升教育效果。每办结一起案件后,街道纪工委都会认真总结。通过剖析研究案发缘由,办环节,寻找日常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防止类似违纪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