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19 08:57:00 点击数:1841   关闭


16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即将开展的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镇江市副市长、我市市委书记许文就巡察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市领导蒋建中、赵树锋出席会议。

许文在批示中强调,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三大攻坚战”,把利剑直插基层,推动中央和省、镇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村(社区)的贯彻落实,深入发现、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优化。他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省委巡视这一标杆,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中宣读了批示内容,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要求,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巡察质效提升,高标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紧扣打造“巡察尖兵”,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据悉,本轮巡察将对华阳街道、白兔镇所辖的30个村、2个社区进行全面巡察,并将对9个基层站(所)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