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助推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 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19 17:40:24 点击数:440   关闭

“你作为分管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的副分局长,今年以来你们分局已经出现4次超时办结现象,你个人存在群众观念不强,没有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协助驻在部门党委书记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句容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的操作流程》的精神,积极协助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加强沟通,形成共识针对日常督查中发现的廉政谈话针对性不强的问题,纪检监察组主动与2家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广泛交流,达成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带头开展谈话的共识。二是聚焦问题,规范操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员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以及需要注意的其他问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分门别类开展谈话。三是确保实效,扎实推进。谈话直接针对具体问题,戳到“痛处”、谈到“要害”、触及灵魂,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效果。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书记带头谈话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也坚持抓早抓小,逐步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

截止目前,纪检监察组已协助综合监督单位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4次,其中党组织书记参与谈话3次。通过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