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华阳街道基层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23 20:00:03 点击数:3496   关闭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华阳街道基层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华阳街道基层党组织代表下甸村党总支、城上村党总支、北阳门社区党总支、农服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凯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要求。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卫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华阳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会计,街道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及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陆卫指出,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是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今年4月,省委下发了《关于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对村(社区)巡察作出全面部署。镇江市惠建林书记强调“要加大对村(社区)的巡察力度,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中相关问题的专项整治”。我市也高度重视村(社区)巡察工作,镇江市副市长、句容市委书记许文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紧盯中央和省、镇江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扶贫脱贫、重大风险防控、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加强成果运用、着力推动解决,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句容生根结果,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陆卫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是从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村(社区)的巡察,就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振改革发展的精气神,为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三大攻坚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紧紧围绕“民心、民风、民权、民利、民约、民意”六大方面,查找政治偏差。

陆卫要求,华阳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村(社区)党组织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跟踪督办巡察组交办事项和反馈的巡察意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讲党性、讲原则,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做到提供资料及时、准确、全面,反映情况实事求是,不拖延、不隐瞒、不敷衍,积极配合巡察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情况。巡察组全体成员更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加强自我约束、接受各方监督,自觉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张凯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来街道开展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是对街道基层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将帮助街道基层党组织认清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华阳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巡察组领导讲话的精神,迅速把认识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市委决策部署,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落实到位,细化责任管理,全力组织配合,确保取得成效。

巡察期间(2018年1120—1231日),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3142608105、13142608103、13142608115,专用邮箱:句容市1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华阳街道办事处大门东侧、龙锦新天地城市快捷酒店及各村(社区)、基层站(所)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华阳街道负责人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