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白兔镇基层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1-23 20:00:56 点击数:3661   关闭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0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白兔镇基层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余立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白兔镇中心村、解塘村、唐庄村和建管所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白兔镇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并就如何配合开展此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余立超及全体成员,白兔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村书记、主任、会计、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余立超指出,对村(社区)、基层站(所)巡察,是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我市高度重视对村(社区)、基层站(所)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盯紧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强化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加强成果运用、着力推动解决,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权力监督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余立超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是从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是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促进政治生态净化。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分类政策实施、坚持依规依纪、坚持问题导向,把利剑直插基层,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村(社区)、基层站(所)贯彻落实,深入发现、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建设“强美高”新句容,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余立超要求,白兔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村、基层站(所)党组织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对村、基层站(所)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跟踪督办巡察组交办事项和反馈的巡察意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被巡察村、基层站(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讲党性、讲原则,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做到提供资料及时、准确、全面,反映情况实事求是,不拖延、不隐瞒、不敷衍,积极配合巡察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情况。巡察组全体成员更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加强自我约束、接受各方监督,自觉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陈斌表示,此次市委第二巡察组来白兔镇开展对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白兔镇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一次系统性“把脉会诊”,更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细化“政治体检”。白兔镇党委一定会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有序有效开展。

为便于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2018年11月20日—12月3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09、13142608110、13142608120,接听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6时。设专门邮政信箱:句容市第2号专用信箱。同时,在白兔镇镇政府、老行香政府及各村、基层站(所)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白兔镇各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