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全力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2-11 14:11:38 点击数:510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防止整改过程中出现出现“蜻蜓点水”或“虎头蛇尾”现象,切实将解决问题作为巡察整改工作落脚点,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力督促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盯住“一个重点”。层层传递“两个责任”,督促2个部门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党政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纪检监察组督促抓的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2个部门均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围,整改落实情况同各部门的切身利益挂钩,确保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三张清单”。一是责任清单。要求各单位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推行责任清单,党政领导带头把控巡察整改“大方向”,将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要求各责任部门对照具体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专人具体抓,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完毕;二是整改清单。要求各部门按照制定出来的整改方案按时间节点严抓落实,将相关整改资料整理收集到位,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细化分解,目前住建局将整改21条问题梳理成64个具体问题,交通运输局将22个问题梳理成65个具体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按时限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督查清单。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整改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对照细化的整改清单全程跟踪督查,对单销号,逐一整改,对工作敷衍、整改不力、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建立“三项机制”。一是立行立改机制。对照《责任分解表》,对巡察反馈问题分解规划、细致推进,有条件立即整改、有明确完成时限的,雷厉风行马上改,确实需要时间逐步纠正的,持之以恒深入改,防止巡察问题积压和久处不决,提高整改速率;二是协同配合机制。不定期召开涉及巡察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会议,磋商巡察整改重要事项,加强工作衔接配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按照相关规定迅速处理,并在规定期限内把处理结果汇总上报;三是长效规范机制。针对巡察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力求查明“病灶”,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向各单位提出针对性建议,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堵塞制度漏洞,实现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