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强震慑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2-11 14:15:57 点击数:511   关闭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针对被监督单位中信访举报较多的人和事,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以及今年查处的案件,通过深剖析、严问责、强震慑强化“以案促改”的实际效果。

一是深剖析。针对已经查处的案例,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背后原因,把握监察对象的思想动态,以及案发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派驻组监督责任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提升工作的实效。

二是严问责。强化查案的治本功效,不仅对当事人给予处理,取消所在部门评先评优资格,还上查一级,追究领导责任,体现了有权就有责,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真正发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力。

三是强震慑。对今年查处的案件,标本兼治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让案件发生的所在单位、监察对象形成强烈的贴近类比,防微杜渐,增强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