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纲举目张 有的放矢抓“关键”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2-11 14:17:12 点击数:544   关闭

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农委窗口竟然还有人在嗑瓜子、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近日,为保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专门派员赴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作风督查,在发现窗口存在诸多问题后,该组立即向该单位分管领导通报相关情况,并责成该单位即查即改、对相关人员严肃问责。

 近一年来,为有效提升各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作风氛围,该组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紧盯关键节点、紧盯关键部门、紧盯关键少数,把作风督查工作抓牢抓实,充分发挥了“哨兵”和“探头”的作用。

 一是紧盯关键节点,逢节必查成常态。每到节假日和关键时间节点,该组都采取多种形式早提醒、强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关键节点风清气正。此外,该组还严格要求持证监督,带着目的去查、带着责任去查、带着使命去查。

 二是紧盯关键部门,保持高压不松懈。市行政审批局和市公积金中心是该组重点监督的窗口单位,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因此,该组重点采取了“突击查”、“交叉查”、“循环查”等方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工作再加强,对各种违反工作纪律的作风问题及时曝光,让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心存敬畏,引以为戒。今年以来,该组已对该单位开展专项督查行动3次,发放问题整改建议书2份,对相关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通报4起,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6次。

 三是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发力纠作风。严管即厚爱,该组在发现纪律松懈、作风滑坡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时坚持早打招呼,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对于屡次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同时,对于被提醒谈话的工作人员该组做到经常去暗访其工作情况、经常去了解其情绪变化等,让其充分体会到组织的关心与爱护。

     监督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强化监督、及时问责,目的在于推动落实、解决问题。下一步,该组将牢牢抓住“作风督查”这一抓手,着力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一起将作风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