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我市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2-14 09:25:59 点击数:9640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镇江市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安排,13日上午,我市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树锋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是贯彻落实新思想新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直面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的迫切需要。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对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维护人民利益。

    赵树锋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一要把握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针对市委明确的五大18条突出表现,精准排查突出问题,明确整治重点和整改方向,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集中整治的全过程监督检查,要把集中整治工作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信息共享,提高督查实效;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挂牌督办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从严快处突出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赵树锋要求,集中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协同作战,形成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合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相应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结合职责分工,发现和纠正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推动源头治理、长效监管。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金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本次会的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做好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做好牵头工作,强化督查督办,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注重制度建设,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天王镇、华阳街道、市委督查室、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