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茅山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8-12-18 09:35:52 点击数:565   关闭



14日,茅山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村书记、主任、纪检委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到永兴村党园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竹子一直是清峻不阿、高风亮节的品格象征,永兴村巧妙的将竹林与党性教育融合到一起,为其取名为党园,寓意“党员之园”,是党员接受党性教育、正心修身的“实景课堂”,增强了党性教育的体验度与鲜活度。

永兴竹园共分检视、警醒、榜样、永兴四个教育板块,分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采取大量的正面反面事例的形式教育党员。反面案例有以各种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的,不按时缴纳党费的,也有违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类违纪行为,例如破坏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煽动群众闹事、明知道亲属不符合被征地农民参保条件仍为其骗保的行为。反面的案例触目惊心,令人惋惜,但是党员的先锋模范却是无处不在的,有为民精神的代表,时代楷模赵亚夫;有在援疆的过程中不幸去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的王华市长;也有永兴村自己的党员先锋华林林,通过种植苗木致富,富了以后不忘帮助村里的群众,将苗木的栽培技术倾囊相授,给困难户免费提供树苗,全村在他的带动下,种植苗木逐年扩大,成为全村的主导产业。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看照片和文字介绍。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风廉政教育很直观、很全面,令人警醒,引人深思。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廉政意识,不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廉政意识根植于心、付诸于行;要立足岗位,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