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聚焦“三个精准”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诊开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1-27 10:56:12 点击数:357   关闭

“作表面文章、过度留痕,不尚实干、急功近利,上推下卸责任、慵懒怠政,敷衍虚假整改、蜻蜓点水,责任追究宽松软、敷衍应付……”这是在句容市近日召开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上,直面指出的五大类18条突出问题中的重要内容。

  据悉,在中央和省、市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工作部署后,句容市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精准画像、精准监督、精准问责“三个精准”,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诊开刀”,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

  聚焦精准画像,集中开展“体检”。通过深入调研排查,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明确要求认真对照五大类18条突出表现,通过专题调研、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深入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方案。具体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以适当方式内部通报,其中涉及政务便民服务事项,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聚焦精准监督,全力根除“病灶”。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定期汇总分析机制,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全过程监督检查,将集中整治工作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作风建设“三查二监督”、污染防治专项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工作不力迟缓、“走过场”、“做虚功”、“假把式”等典型突出问题。

  聚焦精准问责,持续形成“震慑”。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督查发现、部门移送、群众举报和媒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对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实施挂牌督办;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深恶痛疾,必须从严整治。”句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表示,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最有力的抓手,聚焦问题精准发力,针对顽疾下足猛药,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见底见效。(李政 徐钧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