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实施“流动诊疗” 让派驻监督“探头”直抵问题“病灶”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1-27 11:15:57 点击数:330   关闭

“对党员干部日常廉政谈话不够到位,存在蜻蜓点水现象,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干事推诿扯皮……”这是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向相关监督单位党组织反馈“流动诊疗”情况的一段场景。

  去年以来,为落实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贴身监督作用,实现监督全覆盖”部署要求,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多、分布广等特点,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采用“流动诊疗”的形式,每季度分别到综合监督单位上门驻点,通过查阅资料、谈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到每家监督单位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嵌入式体检”,共下发问题整改建议书9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12项,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人次,立案3件。

  为确保诊疗取得实效,该组制定了《“流动诊疗”监督工作流程》,固化监督内容和监督流程,着力瞄准综合监督单位的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从部门权力运行的特点规律中发现问题,将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讨论、事后执行全过程,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施策、精准解决。

  “这些问题有些是我们之前注意到但却没引起重视的,有些是我们压根没想到的。感谢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我们‘把脉问诊’,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对照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让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该综合监督单位相关负责人表态道。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依托廉情分析对接会制度,集中开展“流动诊疗”监督、“两查两保”核查等11个专项行动,实施“嵌入式”监督,共主动发现问题线索30件,立案29件,发放整改建议书55份,有效发挥了派驻监督的“哨兵”和“探头”作用。(李政 张羽 戴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