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六个提升”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1-27 11:17:03 点击数:396   关闭

      2018年,共查处“群腐”问题90件、同比上升21.6%,收接信访举报79件次、下降15.2%,查处问题中首次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当年的6件、下降14.3%,呈现出“一升两降”良好态势。这是句容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监督监察高质量交出的一份年终答卷。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以提升监督监察高质量、提升审查调查高质量、提升问责追责高质量、提升审理处置高质量、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提升自身建设高质量这“六个提升”为抓手,充分发挥纪委监委机关和巡察“利剑”、派驻“探头”、乡镇监察员办公室“尖兵”等“1+3”工作合力,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问责,推动正风肃纪高质量。全年共对25名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处理,责令1个管党治党不力的党组织作出书面检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0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起46人,通报典型案例14起。

  严处置,推动审查调查高质量。共收接信访举报454件次,其中转立案100件108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49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理402人次,占比89.5%;新立案187件,结案18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4人,其中实施留置措施4起。

  深监督,推动巡察派驻高质量。全年先后启动3轮巡察和1轮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完成对9家市级机关的常规巡察和“城乡规划”专项巡察,以及对1个街道、3个镇所涉的51个村(社区)、17个基层站(所)党组织巡察,发现问题385条,移交问题线索61条;派驻机构主动发现问题线索30件,立案29件,发放整改建议书55份;设立3个监察员办公室,收到问题线索57件,初步核实31件,立案调查15件。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发挥工匠精神,工作标准要高、推进措施要硬、工作作风要实、纪律规矩要严、自身形象要好,要用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出彩、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的出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档升级。”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树锋强调表示。(李政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