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擦亮派驻“探头” 坚决守护好工会经费“奶酪”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1-27 11:18:09 点击数:611   关闭

“请你单位对照有关政策文件,规范工会经费管理,统一纳入工会账户扎口使用。”针对某监管单位将工会福利费用分摊至下属事业单位支付的情况,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该单位发放了《问题整改建议书》,并约谈了该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会组织负责人。

 工会经费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规范使用。该派驻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作为开展“嵌入式”监督的一项重要抓手,通过“三强三促”举措,坚决守护好工会经费“奶酪”,确保该项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强学习,促压力传导。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利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部门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市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充分掌握工会经费收支渠道、范围、标准等内容。同时,积极提出监督意见,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工会组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落实,切实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

强督查,促履职规范。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工会经费管理情况“点穴式”督查,带着文件去、奔着情况来、揪住关键查、盯住问题改,通过查阅工会经费预算、账户收支明细、发放职工福利的发票凭证、台账记录等资料,从收、管、用三个方面查找问题隐患,探索建立工会经费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强责任,促建章立制。督促被监督单位市总工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会经费预算控制、收支控制、资产控制、会计控制等“四项机制”,从全市层面强化对有关单位工会组织的监督管理力度,强化对工会干部业务素质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对工会经费的监督检查和专项审计力度,确保工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经费的效益充分彰显、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充分提升。(李政 张羽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