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三个紧盯”让“四风”顽疾无处遁形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1-27 11:18:39 点击数:661   关闭

2018年,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句容市纪委监委狠抓正风肃纪,深化专项治理,以“三个紧盯”让“四风”顽疾无处遁形,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四风”纠治新气象、新变化。

紧盯突出问题不松手。围绕“四风”典型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三查两监督”,去年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起46人,通报典型案例14起;出台《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钉钉子”精神盯住党员干部身上的“小毛病”、单位风气上的“小苗头”、制度上的“小漏洞”。

紧盯重点领域不懈怠。扎实推进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专项整治行动,对25名责任人严肃处理。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以及教育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通报典型案例3起。

紧盯不为乱为不放手。深入开展“效能革命”,印发《深化效能革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等“1+X”系列文件,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一线监督”作用,从严规范各种行为;严格落实“干、督、查”机制,编发效能报告4期,从制度层面解决不为、慢为、乱为现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强化正风肃纪,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定期评估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作用建设常态长效开展;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人民群众有信心。”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树锋表示。(李政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