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四会合一”吹响整治形式主义问题“集结号”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1-27 11:19:01 点击数:1022   关闭

1月25日上午,句容市纪委监察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各种会议繁多,影响基层抓落实”等形式主义问题,采取“四会合一”方式,从新年伊始,强化自身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吹响了“亮剑”形式主义问题“集结号”。

集中开短会,强效率

“这次会议既是年度总结会、务虚会,又是四述会、考核测评会,在年前事务会务最繁忙的时候,一个不能少的召开‘四合一’的会,就是让大家把精力放在抓务实上,认真总结好工作,确保新年开局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句容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宇在会上说。

时值年终岁未,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把精力集中到最有效的工作当中,集中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中?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四会合一”的形式,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释放出了强烈的信号。

“查摆问题,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践行,带头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亮剑’。”该市纪委常委李兴国指出。

集中摆问题,明靶向

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间过长,调查不到位,卷宗文书等制作不规范;

“四种形态”运用中第二、第三种形态少,导致案件查办数量和分量不足,谈话函询次数偏少、质量不高;

自办案件数偏低,查处职务违法政务处分案件数偏低,企事业单位查处覆盖率偏低;

……

会议集中火力,集中向问题开刀。会上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共排查出八类17个方面具体问题,问题个个“见血”、刀刀入骨,在全体参会人员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干了一年,原本以为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但一比较这17个问题 ,感到很羞愧,原来自己的工作还存在这么多的差距,必须认真对待,切实整改,明年的工作不能再背着这些问题出发了!”茅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严宜荣会后诚恳表示。

集中谋思路,实举措

2018已经顺利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2019年,该这么干?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了“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新的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市纪委全会即将召开,也将会作出具体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今年工作的总基调。

“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高质量考核指标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我们要紧紧围绕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纪严于法与纪在法前、坚持以改革为先导和动力、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这‘五个坚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镇江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找差、锐意进取,以“舍我其谁”担当精神,谋好思路、夯实举措,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宇在会上铿锵有力地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举措。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就以这次‘四会合一’的实际行动吹响进军新年的号角。”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树锋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中纪委三次全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以“七个护航”坚定举措,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迈好步。(李政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