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潘群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上强调以最优营商环境为“一福地四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2-12 09:18:11 点击数:1231   关闭

11日,全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市委书记潘群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头抓起、从头严起、从头紧起,以高质量考核为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深度对标苏南,提升作风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走出舒适区、攻坚打硬仗,以高质量作风建设为“一福地四名城”提供坚强工作保障。

潘群指出,建设“具有最优营商环境的创新创业名城”是“一福地四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最优营商环境在“1355”战略部署“三大环境”中居于首位,在句容追赶超越新征程中,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向作风问题开战、拿作风问题开刀,真正以作风效能的大提升、营商环境的大改善,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在指出当前句容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后,潘群强调,要直面作风效能现实问题,持续发力扫除作风顽疾,对待问题必须不回避、不遮掩,整改问题必须动真碰硬、刮骨疗伤,坚持做到争先领先率先、依法依规依纪、精准精细精明、扛事扛责扛雷、真干实干苦干。

潘群指出,营商环境是作风效能建设的集中体现,营商环境反映了一座城市吸引资本、集聚要素的能力,决定着一座城市发展的潜力和未来。潘群要求,我市以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最优服务环境、最优法治环境、最优市场环境、最优政商环境的“五个最优环境”为载体,久久为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坚定“一个目标”,紧紧围绕对标苏州、上海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实现营商指数位次在全省有力前移;突出“两化一推动”,突出法治化、市场化和政府推动。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潘群要求,全市上下要形成作风建设的合力,强化责任落实、监督问责、考核评价,聚焦营商环境和作风效能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组织一场又一场战役,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为奋力实现追赶超越,推动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周必松主持会议。他强调,句容追赶超越的步伐绝不停歇、最优营商环境的打造只有更好、作风效能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创新实干、真督实查,凝聚起句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打造“一福地四名城”、推进“1355”战略部署、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高庆华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宣读了开通营商环境和作风效能举报投诉受理热线的通知,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的通知,并颁发了聘书。

会议对各镇(街道、园区)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市级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十佳单位”进行了表彰;观看了作风效能专题片;相关监督员代表和部门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园区)副科职以上干部;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副科职以上干部,市各有关学校、医院、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特邀企业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