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扭住节点不放松 持续发力纠“四风”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2-01 09:40:23 点击数:151   关闭

春节将至,为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制度建设,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开展教育提醒。通过参加7家被监督单位“四述”会议之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学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利用列席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之际对班子全体成员进行廉政谈话,重申相关纪律,要求班子成员做好廉政表率;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营造过“廉”节的氛围。

二、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嵌入式”监督效能,优化监督力量,从其他纪检监察组挑选3名新进人员,用“生面孔”对7家被监督单位节日前夕在岗在位、有无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组织明查暗访,尤其是对档案局、法检两院的窗口接待部门以及公车封存情况重点督查。 

三、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追责制度,要求被监督单位落实专人负责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报告,对被监督单位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处,除追究相关责任人外,按照“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标本兼治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