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看住节点 不“松手” 做实做细节日监督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2-11 10:23:58 点击数:467   关闭

“1、2、3……18,办公楼前停车场停放了18辆公车,驻在部门目前保留公车21辆,还差3辆,是不是停放在后面车库里?我们再到后面去核查一下,同时也查下食堂。”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的一个工作缩影。

2018年以来,该组紧抓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6次,总结形成“节前教育预警,节中暗访抽查,节后总结通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节前紧盯教育,划清违纪红线。在参加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党委会(党组会)时,明确节日纪律要求,提醒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转发分享中央纪委、江苏省纪委、镇江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节中狠抓抽查,亮明执纪利剑。节日期间,该组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一方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另一方面结合被监督单位特点,派出检查组进行走访抽查,对公车、食堂使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拍照留存。

    节后严管通报,长鸣守纪警钟。节后,继续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一方面对节日期间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另一方面巩固拓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四风”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