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紧扣新时代主题 助力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2-15 15:29:11 点击数:588   关闭

    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领会会议精神,注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和落实工作做到实处。

    一是实地走访中知不足。该组于新年伊始分两次与统计局相关领导进行零距离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实地走访了解后白便民服务中心 “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进展情况;去市行政审批局了解“3550”、“2440”等工作的推进情况等。通过实地走访,该组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二是专项调研中找差距。在日常监督过程中,该组针对12345公共服务热线反映的一些疑难工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并数次约谈该单位负责同志,及时分析出现“梗阻”的原因,帮该单位想办法谋对策,为更好地发挥便民服务功能做好了铺垫。该组在工作中通过听取汇报、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以及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分析,对是否存在作风效能问题进行客观研判,为今后标找差,解决问题提供依据。

    三是自我剖析中补短板。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在信访件处理过程中,在其他很多环节上,该组清醒的意识到自身的能力还存在很多短板,与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还有很多差距,因此,该组在很多不同的场合向退休的老干部请教、向综合监督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请教、向重点单位的业务骨干请教。同时,对于《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相关法规汇编》等文件以及各单位的三定方案及各项制度等反复研磨、认真研究,真正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市各项工作发展的主题,该组将继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基调,努力保障营商环境的优化,在不断提升自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的保障综合监督单位完成“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