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用好问题整改建议书 做好“再监督”文章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2-21 16:57:48 点击数:751   关闭

“要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公车管理规定,落实公车使用审批手续,做好公车使用登记,要加强全所民警和工作人员对公车使用相关规定的学习教育......”这是日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办理一起案件线索中发现被监督单位有关部门存在警车使用不规范问题后向其发放的问题整改建议书中的内容。

2018年以来,该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认真履行监督监察职责,将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督查、信访件办理和问题线索处置中发现的被监督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问题整改建议书,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

该组将问题整改建议书作为“再监督”的重要手段,不断对加强问题整改建议书的留痕管理,坚决摒弃当“甩手掌柜”的思想。自建议书发出后,明确专人进行跟踪督促,重点针对建议书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以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全面进行落实。被建议单位将建议的采纳及办理情况按规定时间内向纪检监察组反馈,确保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同时,督促驻在部门举一反三,不断加强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提升一次能力,切实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