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聚焦“宽严相济” 铁纪护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3-13 09:16:02 点击数:4224   关闭

“市纪委监委探索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公布了典型案例,这样的举措很及时,可以让我们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干事创业,不断改革创新。”去年12月,句容市纪委监委公布了对市开发区河桥村党总支书记王某容错免责的典型事例后,在全市上下引起了较大反响。

今年以来,句容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继续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突出“三个紧盯”,聚焦“宽严相济”,一体推动“严查严管与教育厚爱”,用铁的纪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紧盯监管严查,推动不敢腐不松劲。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严肃查处金融、环保、民政、水利、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行业领域案件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犯罪,促进扶贫、教育、医疗卫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人防等领域新增案件得到明显遏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落脚点,既查清问题,也保障企业经营者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紧盯机制约束,推动不能腐不停步。加强反腐败协调机构的机制建设,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执法部门的协调衔接,努力形成监察权、检察权、审判权相互配合、互相制约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坚持一案一总结,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案件的综合分析,督促处分决定执行,及时向有关党委(党组)提出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并开展质量评估,督促建立健全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推动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紧盯化风成俗,推动不想腐再出发。加强理想信念宗旨和道德教育,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典型引领、反面警示,及时发布违纪违法案件信息,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提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针对性、实效性,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准确把握“六看”要求,严格执行实施标准,科学规范大胆容错纠错,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李政 赵祥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