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年工作“任务书”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3-13 09:16:55 点击数:2749   关闭

“探索‘谈话函询+抽查核实’模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

    “探索建立农村小微权力清单,照单监督党务村务财务。”

    “探索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有效监督的途径。”

    “探索市属国有企业监察全覆盖的有效方式。”

     ……

     随着一项项任务的宣读,2019年句容市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任务书”清晰地呈现在全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的面前。

     2月28日,在市纪委监委月度办公会上,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目标任务具体、工作措施清晰、责任单位明确的《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摆放在与会的委领导和各室主任面前。会后,随即发放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

    “任务书”让工作举措更实。从今年的市纪委四次全会报告中查找任务,梳理出聚焦“政治建设”坚定护航、聚焦“监督首责”精准护航等7个“大目标”,提出“深入开展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持续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40个“子目标”,逐一明确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网”让工作落实更明。围绕40个“子目标”,明确每项目标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以承办室主任为具体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建立起每项任务从委班子成员到各室主任再到具体承办人员的责任网络,推动履职、履责双到位。

    “督办单”让工作推进更严。建立任务台账,办公室负责专项跟踪督办,画出表格明晰进度,以挂红旗为完成、挂绿旗为正在进行、挂黄旗为未达到时序进度为标记,动态更新完成情况,并根据推进成效,或约谈批评“红脸出汗”,或点名表扬“予以嘉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任务书’明确了任务,为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有利于我们各层各级抓好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白兔镇纪委书记杜雪美表示。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对照“任务书”,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强责任、严督查,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李政 杜雪美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