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内外兼修”锻造纪检监察队伍“钢筋铁骨”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3-13 09:17:25 点击数:3212   关闭

为适应“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句容市纪委监委升级“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版本,聚焦内强素质与外塑形象,一体推动“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从严从实从细锻造纪检监察队伍“钢筋铁骨”。

聚焦“思想提升”,在政治过硬上“升温”锻造。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组织清风微党课和清风微课堂专题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认真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业务和队伍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各级纪委委员以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形成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的队伍建设责任体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刚性政治任务执行到位。

聚焦“素质提升”,在本领高强上“淬火”锻造。持续深化“三转”,强化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切实提升贯彻实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能力水平;坚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就是调查研究”的理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调研,增强纪法思维、辩证思维,提升学习思考、解决问题、创新工作的能力;推进纪检监察业务平台、大数据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管理科学化,为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优化完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正考出实效、促进发展。

聚焦“作风提升”,在良好形象上“塑形”锻造。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一套规程、五项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健全内控管理机制,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常态化开展政治性和廉洁性“双体检”,确保监督全天候、常态化、无死角;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聘请特约监察员,健全工作保障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李政 赵祥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