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3-15 17:52:46 点击数:1088   关闭

 3月15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金宇主持会议。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和被监督单位情况,分别汇报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以及专项行动。赵树锋就如何做好2019年度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新文章”,提升派驻监督“新高度”,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与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市委全面推进1355战略部署、与“一福地四名城”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全力做好“政治监督”新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在贯彻党章党规、巡视巡察意见整改、推进全市重点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全力做好“责任清单”新文章。认真履行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充分发挥责任清单和履责记实信息平台作用,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组织进行廉情分析,及时纠正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等问题,督促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三是全力做好“监督方式”新文章。将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推动常态监督与靶向监督,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强化多维监督,将派驻监督和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和巡察监督结合起来,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的监督格局
开展常长监督,积极采取自查自纠、持续督查、明察暗访等有效手段,不断巩固监督成果的综合运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嵌入式”监督做实做细真正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四是全力做好“专项工作”新文章。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进一步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梳理派驻机构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在金融、民政、水利、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卫生等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案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五是全力做好“自身能力”新文章。紧扣“打铁必须自身硬”主线,聚焦“内外兼修”从严护航。持续深化“三转”,强化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加强以老带新、以案代训工作。不断给自身加压,加固“底板”、补齐“短板”,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金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一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