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下蜀镇扎实推进村级“三务”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15 09:20:10 点击数:511   关闭


为切实保障村民对本村事务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体现农村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下蜀镇从多方面努力,扎实推进村级“三务”公开。

一是严格标准化,印发了《下蜀镇村级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从公开内容、形式、程序、时间、制度五个方面确保村级“三务”公开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二是责任具体化,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党务公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会计为村务、财务公开责任人,对责任进一步明确并细化,确保“三务”公开真实有效。三是监督常态化,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三务”公开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公开内容、时间、程序等进行监督,查漏补缺,确保“三务”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