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25 14:14:18 点击数:3510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4月16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组长余立超作动员讲话,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雪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沈春生及巡察组有关成员,选人用人及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城市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余立超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潘书记就本轮巡察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以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力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余立超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本轮巡察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促进解决我市城市管理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

余立超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沈雪琦表示,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增强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巡察期间(2019年4月16日—2019年6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1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设置邮政信箱: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0027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句容市城市管理局办公楼南面墙面、市城市管理局城区行政执法大队办公楼东侧墙面、市园林管理中心东侧墙面、市城市管理局乡镇行政执法大队门口、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大门左侧墙面、曙光薇酒店一楼等6处地点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城市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