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后白镇基层党组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25 14:14:50 点击数:3599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后白镇基层党组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4月15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组长余立超作动员讲话,后白镇党委书记贡月明主持会议,并就如何配合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有序有效开展作表态发言。后白镇西冯村、二圣村、农服中心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基层党组织亦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朱建平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后白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书记、主任、会计,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余立超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新时代“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市委决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就是对标上级专项巡视巡察做法,对我市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次具体实践。我们要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对全市农村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涉农部门以及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余立超要求,后白镇党委以及所辖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深化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教育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的过程。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希望镇,村、社区两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贡月明表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是对后白镇基层党组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政治责任的再监督、再检查、再深化。后白镇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高度政治自觉。并把这次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

巡察期间(2019年4月15日—2019年6月7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14260810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邮政信箱: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0029号专用邮政信箱;按巡察工作序时进度在后白镇政府、被巡察村、社区醒目位置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后白镇各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