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25 14:15:44 点击数:3850   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41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组长余立超作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包俊华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委书记李家云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万晓忠及巡察组有关成员,选人用人及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水利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水利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余立超指出,紧扣党的政治建设,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结合实际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是巡察工作的重要任务。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

余立超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潘书记就本轮巡察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以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力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余立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李家云表示,市水利局将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注重整改提升,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全系统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一福地四名城、推进句容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在巡察期间(2019415-201967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 1314269810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002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句容市水利局办公楼南侧墙面和曙光薇酒店一楼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机关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