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白兔镇党委反馈对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28 11:26:08 点击数:3475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4月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白兔镇党委反馈对白兔镇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余立超组长代表巡察组向白兔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白兔镇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白兔镇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开展座谈民主测评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2月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42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余立超指出,近三年以来,白兔镇基层党组织在镇党委领导下,能够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党的思想建设基础不牢、党的组织建设乏力、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党的纪律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存在不足等问题。

余立超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四是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抓实整改。

陈斌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坦诚中肯。下一步,白兔镇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不遮不掩认领问题,不等不拖制定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系统研究整改措施,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针对问题逐条梳理、实施挂牌销号制度、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程跟踪、限时化解,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分析会商、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发展重任。着眼建章立制,着力从源头上发现和解决问题;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坚持两手抓,做特做优现代高效农业,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扎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德保、骆腊生、唐慧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监委派出第一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白兔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副书记、会计,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