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华阳街道党工委反馈对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28 11:26:47 点击数:3315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4月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华阳街道党工委反馈对华阳街道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陆卫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华阳街道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华阳街道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开展座谈、接待信访、明察暗访、民主测评、挂图作战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2月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42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陆卫指出,近三年以来,华阳街道基层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能够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以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有弱化;思想建设呈虚化;组织建设有薄弱;作风建设有缺位;纪律建设缺系统;反腐败斗争方面有待持续加强;农村建房领域有风险;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三资”管理不规范;工程领域管理混乱等问题。

陆卫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夯实党建基础,全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成效。

张凯表示,华阳街道党工委将不折不扣抓好基层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典型性、突出性问题,拿出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落实。被巡察基层党组织要牢记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政治立场、恪守政治原则,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扎实推动各项整改真正落地见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强化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整改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被巡察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巡察整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沈春生、赵向梅、万晓忠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监委派出第一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华阳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会计和街道部门中层干部,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